经世讲堂第一百七十四期 | 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5

报告题目: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报告时间:20243238:3010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

报告人:屠新曙华南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屠新曙,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金融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投资学、知识产权金融、公司金融。先后参与及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项。在《中国管理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2部。荣获第八届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有4篇教学案例在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上获奖,指导1篇学位论文在全国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大赛上获奖。

内容提要:

学位论文是金融硕士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的金融学理论和知识技能分析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论文选题应来自于实际问题,学位论文应与金融实践紧密结合,应着重对实践问题的分析。论文的基本形式主要有:案例分析、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实践问题解决方案、调研报告、基于实际问题的政策建议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