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10日,我中心老师周志翔和研究生王卓、杨娟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作为大陆区七支参赛队伍之一,代表国家队参加第四届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大赛(IBCOL)。本届赛事的国内选拔赛由清华x-labemlyon business school等机构2021年9月11日举办

此次比赛国内参赛队伍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以及来自境外耶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高校。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王卓和杨娟同学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生杨一晗组成队伍-Diagonal在周志翔副教授的指导下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赛,参赛项目题目为“Smart Rent”。

该队伍聚焦租房市场,设计了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租房平台-Smart Rent,用于减少“假房源”问题,提高租房市场交易多方可信度,建立起一个安全至上的去中心化租房自治社区。在答辩过程中,通过北京大学肖臻教授、清华大学夏立教授、以及香港区块链协会副主席Dr.Ma等评审的点评,队伍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并推荐作为大陆代表队伍之一参加国际赛。


图文作者:(周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