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五十二期 | 金融案例开发技巧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30

报告题目:金融案例开发与写作经验分享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2日(周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638-708-721

                 线下: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1

报告人:王琼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MF中心

报告人简介:

王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与金融创新。自2018年以来,连续4年、累计6篇以第一作者开发的案例获金融教指委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奖,超全校获奖案例总数的三成;作为骨干成员(排名第2)获批2021年教育部主题案例征集立项,项目成果的3篇案例均已通过评议,拟按程序收录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以第一作者开发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入库案例2篇。近五年以来,持续致力于金融专业学位案例教学与开发,具有丰富的案例开发与写作经验。

内容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金融案例是什么、如何选题(案例议题的挖掘)、案例资料的搜集、案例信息的筛选、案例故事的构建几个部分展开,并以优秀案例为例,分享金融案例开发与写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