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四十六期 | 金融系列讲座之马晓军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2

报告题目:投资:理论与实践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1日(周六)  14:00-17: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1

报告人:马晓军南开大学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马晓军,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讲课程包括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公司并购与战略重组、财务分析与公司估值等,曾在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工作,也曾在政府研究部门、城投公司挂职,拥有金融方面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内容简介:

 现有的投资学理论可能是金融中与实践脱节最大的领域,我们在学习投资学相关知识的时候,对现有的投资理论需要有深刻的反思。理论有什么误区?实践需要如何纠偏?本次讲演包括三部分内容:投资学理论的误区、对A股的认识、对投资实践的认识。这些内容是讲演者十多年来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到的一些感知,希望与有兴趣的师生同道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