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四十五期 | 经世讲堂 | MF校校联合课程(一)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1

授课主题:公司并购相关主题

授课时间:2023年10月21日(周六)  8:10-12:10     

                 2023年10月22日(周日)  8:10-12:10

授课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

授课教师:马晓军(南开大学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授课教师简介:

       马晓军,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主讲课程包括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公司并购与战略重组、财务分析与公司估值等,曾在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工作,也曾在政府研究部门、城投公司挂职,拥有金融方面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南开大学为专硕讲授公司并购与战略重组逾十年,并曾获第一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第三名和第二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第一名。

授课内容简介:

       此次课程包括四部分内容,分别是:公司并购绪论、公司并购的结构设计、公司并购的支付与融资安排、公司并购的估值。结合中国实践的相关典型案例,了解我国公司并购的制度背景,解构公司并购主要环节中的主要问题,提供正确的思路和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