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四十一期 | 金融系列讲座之陈松年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38

报告题目:Robust Quantile Factor Models

报告时间2023年7月20日(周四) 9:30-11: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座1104

报告人:陈松年教授  浙江大学

主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松年教授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受聘浙大青山讲席教授、经济学院教授,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院士。 陈松年教授长期从事理论和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和教学,在计量经济学特别是微观经济计量学领域做出了诸多原创性贡献,造诣深厚,在截断删失回归、分位数回归、样本选择模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享誉国际。2002年起,担任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的fellow、副主编,在Econometrica,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Econometric Theory, 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and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