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三十三期 | 金融硕士业界专家课程之《会计理论与实务》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74

报告时间: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10: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4

  黄献平(中建国际投资)

报告题目:企业兼并重组税务影响

 

报告人简介:

黄献平,中建国际投资高级税务经理,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曾是税务总局大企业人才库成员。主要从事集团税务管理、企业兼并重组、税务风险管理、税务筹划。曾在普华永道、广西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任职,拥有丰富的税务工作经验。

 

内容摘要:

企业做大做强了,会主动进行兼并重组;企业做差了,会被动进行兼并重组。兼并重组的活动会越来越多。对一次成功的兼并重组来说,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税务影响,一般不是兼并重组方案是否可行的决定性因素。但是,税务会影响兼并重组的具体方式,甚至可能导致重组失败。本次报告,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常见兼并重组方式的税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