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三十二期 | 经济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6)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65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经济需要稳就业。为引导学生构建正确职业发展理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527日,经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在翡翠校区科教楼B1101如期举行,本期讲座学院邀请了徽商期货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吴国华担任主讲,近百名本硕学生聆听了讲座。

吴国华董事长先是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感悟,引用大量实践案例向学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接着以达姆洛斯的职业生涯成功公式为引,从“创造和把握机会”、“提高自我驱动力”、“明确发展目标”和“培养工作能力”四个方面阐述了获取成功职业生涯的几个关键。最后通过介绍“5问法”、“GROW发展模型”和“PDCA模型”向同学们展示了确立职业发展目标后如何实施的有效路径。整场讲座中,吴董事长生动的案例解析和丰富的经历感悟赢得了现场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未来,经济学院将从多层次、多渠道持续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新思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高水平就业进一步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职业生涯,激发职业意识,正确认识自我,明晰发展目标,增强就业能力,促进个人职业发展。

/盛鸣宇/杨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