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二十九期 | 金融硕士系列公开课程之《金融法》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32

线下公开课

时间:2023年5月30日

时段:第1 - 2 节,8:10-10:00

地点:翡翠湖校区5教303

内容:公司上市法律、财务专题


课程简介:

结合公司国内上市申请具体案例,讲解法律要求与财务规则;分析普遍的存在法律障碍及财务问题;并对拟上市的公司提出预防、消除可能存在障碍,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授课教师简介:

丁跃武,男、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内核总监、合肥工业大学兼职硕导、高级经济师。

 

线下公开课

时间:2023 年6月1日

时段:第1- 2节,8:10-10:00

地点:翡翠湖校区5教303

内容:借贷担保合同法律理论与实务、保险合同法律理论与实务

 

课程简介:

金融法共16节课,课程重心围绕金融合同法律问题展开。主要涉及合同法理论与实务专题、借贷担保合同理论与实务专题、保险合同理论与实务专题、证券上市法律专题、金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专题等。

 

授课教师简介:

鲁忠江副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后、律师。主要研究方向:金融保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