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师生见面会暨聘任仪式

发布者:周志翔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教楼B座1101成功举办了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师生见面会暨聘任仪式。60余名金融硕士研究生及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徽商期货董事长吴国华、国厚资产总裁王东、安信证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胡勇、合肥产投资本副总经理席彩昵,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丁运生、经济学院院长洪进出席聘任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仪式。

    丁运生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专业院校与行业专家的结合符合新时代专业硕士教育培养发展趋势,是整合优势资源、培养优秀人才、打造行业生力军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每次学习机会,扎实理论基础,发扬合肥工业大学“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传统优势,期待经济学院与各位业界专家能够取得更加丰盛的合作成果,联合为安徽、全国乃至全球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金融人才。

    洪进院长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特色和金融硕士项目基本情况并对本次业内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洪进院长强调希望今后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帮助我院金融硕士项目建设,盼望同学们能够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院内导师能够与业界导师合作交流、切磋经验、互相配合、相互提升。未来,期待各位专家持续为金融硕士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共同将我院金融硕士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专业学位项目。

    业界导师代表吴国华董事长认为,经济学院的院训是厚德博学、经世济人,厚德即牢记金融伦理要求和严守法律底线;博学,是要找寻方法,要建立实践、互动和自驱的立体学习模型,是兼并包容、海纳百川最后融汇贯通;经世济人则要求同学们有能德者勿忘惠及他人,爱党爱国,承担社会责任。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院训,率先垂范、继承弘扬经济学院优良传统。吴国华董事长表示,作为业界导师代表,未来会与学院和学生共同成长,助力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人才培养。

    业界导师吴国华、胡勇、王东、席彩昵分别就所在行业发展现状和金融硕士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分享。分享环节后,在场学生们与各位业界导师就当前自身实习就业面临的问题和个人未来规划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文|张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