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硕士在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周志翔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监管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团委指导,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的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有108所合作高校在组织、培训和指导高校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其中我校被授予优秀合作高校奖。我院金融硕士共有12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及鼓励奖5名。我校三等奖以上获奖人数排名所有高校第一位(并列)。

    近年来,“郑商所杯”影响力持续扩大,本届大赛全国共计有51455人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最终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共810名学生获奖,其中三等奖以上项目全国共160项。本次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旨在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我院积极组织业界导师进行衍生品市场实战讲座,多次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和交流,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比赛中,我院选手亲身感受了金融市场的魅力,勇敢面对刻苦钻研金融的同龄人的挑战,既得到了专业锻炼、获得了物质奖励,更有机会得到国内各大金融经营机构伸出的橄榄枝,为自己未来立足金融行业打下一份坚实的基础。



供稿|张璐婷、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