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硕士在第八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周志翔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

日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中期协”)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已顺利结束,我院参赛选手捷报频传实现历史性突破,创造傲人佳绩。

本次大赛自2022年9月30日启动以来,全国共计有28403人报名参赛,选手来自29个省市的730多家高校,最终获奖总人数为1375人,获奖比例为4.84%。其中三等奖以上总计获奖人数568人,获奖比例仅为2%。学院积极动员研究生报名参赛,组织学院内老师进行学术指导,并邀请业界导师举办讲座和培训,共享各类学习资源。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我院金融硕士研究生共有2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16人获三等奖,三等奖以上获奖人数共23人,占三等奖以上总获奖人数的4%,在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硕士生人数位居第二位,在一众财经类强校中突出重围,成绩优异。

2014年以来,“中金所杯”已逐步成为高校及在校大学生密切关注的金融学科品牌赛事,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在深化高校学科建设、培养行业人才、推动金融国民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我院积极开展大赛宣讲推介、组织报名、备赛模拟等活动,使“中金所杯”比赛成为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科建设、金融人才培育的良性平台,得到了我院学生的一致好评。中金所杯每届获奖名单均在权威媒体《人民日报》重要版面刊登,本届获奖名单(部分)已刊登在2022年12月20日要闻版。

 

 

附: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中金所“杯获奖名单.xlsx

 

供稿张璐婷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