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一十二期 | 金融系列讲座:互联网+与企业价值共创绩效关联关系的数据挖掘研究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10

讲座题目】互联网+与企业价值共创绩效关联关系的数据挖掘研究

【讲座时间】20221118日(星期五)1630-1800

【讲座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翠七教406

【主讲嘉宾】朱卫东教授

【嘉宾简介】朱卫东,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承担本科生的“财务报表分析”,“财务会计”,研究生的“企业经营分析”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证据决策理论与方法;经营决策与控制理论与方法;大数据与财务报告;金融与风险投资;企业增加价值;技术经济与创新。

【讲座内容】数据挖掘,又称为机器学习,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领域所应用。随着中国数字化进程,海量的数据被互联网记录,这就为机器学习的应用与兴起创造了客观条件。同时,相比于传统的分析方法,机器学习能够通过非线形拟合,达到传统工具无法企及的预测效果。此次活动,朱老师将数据挖掘,互联网+结合,对企业分析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