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零五期 | 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斛兵青年说”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14

为了促进广大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把握更多就业信息,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929晚在翡翠湖校区翠三教204举办了斛兵青年说活动,全体研一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见贤思齐,成人达己”,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何文轶学长和齐琦学长作为活动嘉宾,同研一同学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何文轶学长作为高级咨询顾问进行了管理咨询经验分享。从咨询行业、工作体验、薪资与职业发展和能力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管理咨询的工作经验。齐琦学长进行了“一战成公”的经验分享,先是介绍了考公的基本情况,而后对公务员考试内容的各模块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初次模考评估的大致情况。学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论文确保完成的情况下慎重选择岗位。最后,大家就自己的疑问踊跃提问,学长们也耐心地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学习有了新的看法,对公务员考试和咨询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