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一百零四期 | 经济学院举办“当前十大经济热点问题”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11

917日上午,经济学院举办了“当前十大经济热点问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现任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省直工委理论宣讲团宣讲专家、新华社经济信息中心外部专家、安徽工程咨询研究院咨询专家的王尚改专家。王尚改专家曾长期从事党委政府综合文稿组织起草工作,在中文核心期刊、省级党报党刊及其他专业期刊,发表数十篇理论文章和研究报告。牵头承担的省级重点课题研究、重大政策评估,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肯定性批示。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着我国当前十大经济热点问题展开,王尚改专家首先分享了五点认识和基本观点,简要介绍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出表现,而后分点讨论了当前经济中关于稳增长、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物价、稳预期、扩大国内需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产业链供应链、政策工具、新型城镇化和房地产市场十个方面的经济热点问题。王尚改专家对热点问题的讨论过程中还总结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的观点并对各级政府政策内容做出解读。讲座最后,王尚改专家对当前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教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前十大经济热点问题有了更多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内经济体系和政策的认识度,提高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经济情况结合的觉悟,同学们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