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八十四期 | 金融硕士系列公开课程之《资产配置与投资组合》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89

线上公开课
时间:2022年620日(周一)
时段:第7-8节,1600-1750
腾讯会议:418-272-712
内容:资产种类的特征(上)

线下公开课
时间:2022年623日(周四)
时段:第3-4节,1020-1210
地点:翠7教303
内容:资产种类的特征(下)

课程简介:
  资产配置的核心目标是在风险一定的情况下增加总的回报,或者在回报一定的情况下降低总的风险。在一段有意义的时间范围内,把正确的资产种类和正确的财产按照正确的比例组合在一起,使得某个资产配置带来成功的投资结果。资产配置在于认识和实现平衡,包括时间跨度、资金保护目标和预期的回报来源。本课程教学重点是使学生掌握如何协助投资者审查预期回报、风险以及资产种类之间预期回报的相关性,学会选择适合投资者状况的资产种类,在一定风险下实现预期回报最大化,学会制定战略性资产配置策略,并在此框架下执行战术性资产配置决策。


授课教师简介:

  朱扬光讲师,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国际主流SCI期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的A类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