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八十二期 | 金融硕士系列公开课程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63

线上公开课

时间:2022年6月16日(周四)

时段:第7-8节,16:00-17:50

腾讯会议:559-194-537

内容:R语言数据可视化

 

线下公开课

时间:2022年6月21日(周二)

时段:第3-4节,10:20-12:10

地点:翠十二教201

内容:数据科学应用案例(一)

 

课程简介:

数据科学是一门基于数据处理的科学,是对数据进行分析,抽取信息和知识的过程提供指导和支持的一系列基本原则和方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金融与大数据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日益凸显,掌握数据科学相关的知识和方法已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一项核心能力。本课程借助于R语言数据科学tidyverse框架,系统地介绍数据科学处理数据的基本流程与方法,其中包括数据导入、数据清洗、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和自动化报告等。此外,本课程还讲授数据科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案例,帮助学生理解数据科学处理数据的基本思路,掌握R语言tidyverse使用方法,学会用R语言进行金融数据分析。

 

授课教师简介:

柯睿,经济学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主流SCI/SSCI/CSSC检索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