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人课堂第二十期 | 我院师生前往合肥产投集团调研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370

120日下午,我院师生前往合肥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产投资本进行调研。我院王海涛,张根文和李运达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调研。合肥产投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晴、产投资本副总经理吴海龙、基金管理部副总经理席彩昵出席了本次调研会议。


调研会议上,合肥产投集团战略发展部王经理对合肥产投集团的历史沿革、业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介绍了合肥产投集团对重点产业进行的全生命周期的布局。基金管理部副总经理席彩昵对基金投资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产投集团以打造“产业集群”为战略,以“龙头企业-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聚-产业基地”为发展路径,是利用良好的全周期基金生态优势匹配产业链中的全生命周期企业。

王海涛老师表达了此次调研的初衷,并表示希望能在以后的交流合作中围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尤其是政府引导基金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希望双方能够将实务与学术相结合,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张根文老师介绍了合工大金融硕士的规模现状、培养模式、MF中心发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

此次交流洽谈,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识,将进一步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合作,探索构建“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加强校企对话,充分研究“产投模式”。


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3月,由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和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并组建而成。集团定位于产业投融资和创新推进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