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五十七期 | 中心举办“遇见新金融”师生沙龙之区块链应用研究(九)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39

      2022年1月4日(周二)上午,中心在科技楼B座12楼1208举办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九),本次沙龙的主要研讨主题为《Maker DAO手册的初探》和《DeFi应用:dYdX项目》,本次沙龙共吸引十余位金融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参加。

      杨娟等同学本次研讨的话题是知名Defi平台Maker的运行架构,研讨会上杨娟等同学完善了Maker的运行价格和使用手册的制作进展。其研究相对于国内外已有研究的框架,对Maker整体框架进行了深入研究,将MakerDAO分解四大模块。分别汇报了MakerDAO平台的运营、MakerDAO的风险防控、MakerDAO的代币MKR以及MakerDAO平台的组织管理的研究进展。

      王金鑫等同学介绍了关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dYdX的运行结构,并对MakerDAO的治理部分进行梳理,参考MakerDAO的治理部分完善了dYdX的治理研究,提出了dYdX的治理结构、提案生命周期和投票机制,最后补充了dYdX的代币发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