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五十五期 | 中心举办“遇见新金融”师生沙龙之区块链应用研究(八)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59

1213日(周一)晚上,中心在科技楼B座11楼1104举办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八),本次沙龙的主要研讨主题为《NFT:NFTers 的数据研究》、《Maker Protocol 101:Maker 平台的深入研究》,本次沙龙共吸引二十余金融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参加。



王卓等同学对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爬数据遇到的问题以及爬到的数据可行性分析进行了汇报,主要对根据Opensea官网做出了前17名的items以及他们的销售量、交易额等数据占比情况进行了探讨,最后提出了接下来研究的计划。

杨娟等同学接续上次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七)的研讨,并进一步完善Maker手册的制作,首先对《Maker Protocol 101》中Maker的产品进行了说明,然后对《Maker Protocol 101》中的核心模块进行了汇报,接着分别从稳定器模块、预言机模块和治理模块对Maker Protocol的部分进行探讨,然后对Maker Protocol中的重要机制进行了研究汇报,最后从治理问题角度出发,对分解出来的治理模块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