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成功举办金融专硕2021年度第二场业界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王嫚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69

1211日下午,我中心在科教楼B1004成功举办了金融专硕2021年度第二场业界导师见面会。本次会议由MF中心主任张根文主持,业界导师中衡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佐岭、合肥产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吴海龙、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助理孙宜博、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机构客户部主管程旭、国元证券债券业务总部业务总监孟令雷,校内导师张先锋、谢众、王海涛、李运达、周志翔出席本次会议,50名金融专硕在读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先锋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模式,并对金融硕士专业的办学宗旨、教学情况等做了具体介绍。业界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所在公司和行业的特性。杜佐岭董事长从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介绍了如何抓住保险业生态重构的机会,并坚持不懈,规划美好生活;吴海龙副总经理强调了学生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产业知识、法务知识,拓宽学习范围,以复合化的知识结构开拓自己的职业适应性,才更有可能找到更理想的发展平台,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孙宜博老师通过介绍招商银行3.0发展模式,分析商业银行公司发展战略,以此引导学生思考银行业的未来发展;程旭经理围绕创新一词,分析了股份制银行机构业务创新发展和地方政府债务的管理,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认识;孟令雷总监对北交所设立背景及总体概况、北交所IPO规则与实践、北交所的交易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解答了同学们对北交所交易规则方面的疑惑。

各位老师和学生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最后,张根文主任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致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同各位导师交流学习。至此,2021年度第二场业界导师见面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与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