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五十四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6

      20211213日晚,我中心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翠三教309举办了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七讲。本次讲座邀请的是经济学院数量经济所的周华东老师。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开征房地产税: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

   讲座上,周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征收房地产税的背景与现实状况,紧接着引出征收房地产税背后的内在逻辑,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征收房地产税?”以及政策实施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最后,周老师围绕中国征收房地产税的实现路径进行讲解,并对其优化措施做了分析。


   此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征收房地产税政策的理解。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紧跟时事、积极思考、勤学好问进而提高学术素养。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