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五十二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六场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69

2021123日晚,我中心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翠三教204举办了“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六讲。本次讲座邀请的是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丁晓强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科研道路上的经验分享”。

讲座上,丁老师首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阐述了科研的概念。之后分析了科研思维和实践方法在科学研究中的关键性。重点围绕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生涯,讲解了阶段性应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对国内外主流期刊的投稿、最新科研进展的追踪及坎坷科研道路上的坚持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丁老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带领同学们走进科研。

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对未来学术生涯的认知。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