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五十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五场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1

       1126日晚上,我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翠三教206教室举办“仰望星空”系列第五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安徽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张以文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数据智能及其应用”。

   张教授从大数据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出发,系统地阐述了二者之间的联系,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表明大数据发展迅速且应用广泛。并且着重介绍了大数据思维、智能数据的驱动因素、大数据对科学研究的影响等内容,大数据与经济学的紧密联系性,“智能数据”成为经济学问题研究的重要工具。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智能数据”在经济、金融中的应用有了深入的认识。讲座最后,张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予以了解答。

   经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开始从计算机技术角度认识经济学,积极将大数据、智能数据运用到金融学习中,扩宽了研究视野。

                                                                                        (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