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四十九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第198期博睿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55

20211126日下午,我中心于翡翠湖校区5301教室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第198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欢迎来到期货与期权世界”,主讲人是徽商期货研究所部门负责人蒋贤辉。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全体2021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金融硕士研究生参加。

此次讲座,蒋所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期货的基本概念以及现阶段资本市场的总体现状,指出衍生品市场已经成为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蒋所长结合期货市场中的具体案例和个人经历,系统介绍了期货的功能和应用,展现了期货市场交易的灵活性,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深入学习和探究的兴趣。之后蒋所长指出目前期货市场的研究现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新颖的研究思路,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蒋所长对同学们困惑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本次博睿沙龙活动使同学们对期权期货有了新认识。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