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四十七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四场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56

20211121日晚,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中心(MF中心)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国厚资产管理公司联席总裁王东。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投资机会及案例分享

讲座上,王东会长首先从碳中和的背景出发,介绍了碳中和基本概念并例证分析阐述了碳中和的资本市场现象。之后分析了整个社会的资金流转以及金融机构在其中的作用。重点围绕我国双碳目标,讲解了碳中和领域投资格局及机会,并对清洁能源的前景、行业分化及绿色投资、绿色金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王东会长分享了投资案例,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全球碳中和给我国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碳中和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对能源领域金融的认知层次。

(图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