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四十八期 | 我中心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三场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90

20211120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中心(MF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举办了“仰望星空”系列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是安徽省金融办政策法规办处长郭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农村信用以及国内经济发展。

讲座上,郭庆处长从政策导向、现实需求、以及发展趋势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在金融板块的潜力。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是金融板块的一个新型领域,从政策导向上来看,落实了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从现实需求来看,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发展生产缺乏有效抓手、农村生产规模化发展要素制约等问题;从发展趋势上来看,促进了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农村迈向大市场的需要。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市场创新领域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对今后职业生涯做出合理规划。活动圆满结束!

                                                                                                                 (文:王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