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四十六期 | 中心举办“遇见新金融”师生沙龙之区块链应用研究(七)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48


1115日(周一)下午,中心在科技楼B11楼大厅举办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七),本次沙龙的研讨主题为《NFT:非同质化通证》、《DAO:可持续自我驱动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和《区块链上保险、交易所与借贷投资汇报》。本次沙龙共吸引二十余金融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参加。 

    王卓等同学汇报了NFT艺术品和主流平台Opensea两个方面。针对NFT艺术品,小组同学首先对比了同一艺术家的作品在NFT平台和普通交易平台的价格,其次分析了Maker splace多份Edition的成交价格以及流动性。针对Opensea,小组成员对其市场规模做出了详细介绍,提出了聚焦用户层面的研究方向。

杨娟等同学首先介绍了Moloch DAO V2的框架,从DAO Haus平台为社区切入口研究了Moloch LAOVenture DAOMinion等平台的治理机制。并对Compound的治理机制进行了补充。

    吴嘉鑫等同学从项目简介、业务模式与交易原理、治理代币与平台使用说明四个维度对去中心化衍生品交易平台dYdX展开论述,总结了该DEX的优缺点与未来发展前景。另外补充了该项目的定价机制和索赔流程,进一步总结了线上保险与传统保险的区别与优势。

 

  

                                                                                     (图文:王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