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讲堂第四十五期 | 中心举办“遇见新金融”师生沙龙之区块链应用研究(六)

发布者:张璐婷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11

113日(周三)下午,中心在科技楼B座11大厅举办区块链应用系列沙龙(六),本次沙龙的主要研讨主题为《NFT:非同质化通证》和《DAO:可持续自我驱动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本次沙龙共吸引二十余金融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参加。


王卓等同学此次NFT汇报基于之前的研究的拓展了其他特色平台以及拍卖机制。首先总结了NFT的特征,并报告了NFT所有权可分割的这种新型趋势,同时汇报了GEGO拍卖模式;然后分享了对Makersplace平台的初步探索结果;接着就Rarible这个自治的NFT市场及拍卖机制进行的详细的梳理和介绍。最后在回顾了上次汇报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总结,分享了Opensea、Rarible、Markersplace和传统拍卖模式之间的区别,同时报告了区块链从数字化、确权、激励创作者等方面提高了艺术品的价值,并从供给端、需求端和各个特征出发,提出NFT艺术品拍卖过程中可能影响拍品价格的机制。


杨娟等同学在前期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对MakerDAO的治理机制进行了研究,分别就可持续自我驱动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的三个关键要素:民选有偿贡献者(Elected Paid Contributors)和领域小组(Domain Teams)、Maker 改进提案(Maker Improvement Proposals)

和投票代表 (Vote Delegates)进行了深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