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MF)系列移动课堂之三:走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炳武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01

    2021年4月28日上午,MF中心组织2020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共44人前往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公司投资价值分析》课程的移动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海涛老师带队。

   科大讯飞展览厅讲解员引导学生参观了科大讯飞产品展厅,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重点产品,包括智能语音产品以及在智能驾驶、会计数字化、智慧教育、司法判案、辅助医疗等领域的应用等。

   参观结束后,由科大讯飞董办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我院校友常晓明做了“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专题报告,从技术、应用、伦理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从哪里来、能做什么以及遇到的伦理挑战等方面的内容,并以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的应用,使得同学们对科大讯飞如何创造价值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科大讯飞业务及产品、个人职业选择及规划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常晓明主任一一耐心回应,跟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移动课堂,不仅加强了学生对公司如何创造价值的直观认识,拓展了学生在行业研究及职业选择等方面的视野,对提高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