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业界导师交流会之孟令雷

发布者:谢晶晶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69

2020年12月28日下午2点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6 MF中心开展经济学院业界导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的是国元证券债券业务总部业务总监孟令雷先生孟令雷先生保荐代表人,本硕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从业证券行业13年,先后任职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部门,曾主持债券、IPO、再融资、新三板、ABS等多个项目,目前兼任安徽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生导师。本次交流会的报告主题是证券市场融资介绍与职业生涯规划。

孟令雷先生通过四个方面向学生展开报告:(一)证券修订。最近几年《证券法》总共经历了两次大修,分别是2005年10月和2019年12月,以及注册制的重大改革。(二)证券市场股权融资介绍;(三)证券市场债券融资介绍;(四)金融专业职业生涯规划。分别详细介绍了银行、证券公司、会计所、律师、小贷公司、公务员、信托公司、基金公司、PE、融资租赁公司、担保公司、大型城投公司等具体是做什么的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与就业形势。随后,各位同学踊跃与孟老师就考证、实习、金融大赛等金融硕士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证券市场的主要股权和债券融资品种和融资方式,让同学们做好金融行业的知识储备。同时,通过介绍证券公司、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的经营模式,让学生初步认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业界导师见面会不但增强了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业界导师之间的联系,提供了师生之间教学相长的渠道,而且为学院金融专硕人才培养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