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经彩,职面未来”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谢晶晶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64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前景,做好经济学研究生的职业规划,20201223日周三晚上7点,在翡翠湖校区翠七教305教室我中心邀请了胡勇先生给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十四五与经济专业人才职业规划”的讲座。胡勇先生是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历任中国建设银行芜湖九华山路支行分理处主任,副行长,招商银行支行行长,芜湖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等。拥有丰富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央企证券公司工作管理经验,工作期间帮助多家企业获得融资,推动多家企业实现上市挂牌计划,同时申请获得国内唯一一家以分公司运营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本次讲座胡勇先生主要从世界经济格局之我见、十四五规划对行业之影响、经济专业人才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胡勇先生首先提出了“认知”的概念,对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状况、中美应对疫情的举措及经济表现进行了分析。然后,胡勇先生分享了他自己从银行跨越到证券行业的工作经历,用自己工作中的事例告诫大家要学会自我管理、学会对标、寻找差异,早规划、早定位,做一个勤奋、道德高尚、具有坚毅品质的人。另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对任正非、巴菲特的认知,希望大家也能够找到自己人生的标杆,学会深度思考,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整个活动过程中,胡勇先生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胡勇先生都一一做出了解答并为大家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使大家受益良多,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