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究生在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炳武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90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2019年10月落下帷幕,我院四名金融硕士研究生凭借灵活运用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尹丽聪和罗铝彬获得二等奖,葛晶晶和潘永斌获得三等奖;合肥工业大学荣获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优秀合作高校奖。



据悉,“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是郑商所和中期协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完善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大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应用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满足高校教学需求,为期货市场培育一批具有投资经验的储备人才。大赛分为交易能力测试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其中交易能力测试以赛季内参加模拟交易的成绩为评定标准;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以从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成绩为评定标准,最终成绩为交易能力测试得分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得分之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73所高校两万名学生的参与,我中心积极组织参与此次大赛并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批优秀合作高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