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赴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98

2019年3月13日早上9:00,在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MF中心主任张根文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2017级和2018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共47人赴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交流学习。

首先,在华安证券投资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华安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内设的徽文化展示区、资本历史区、互动沟通区、模拟体验区。以让同学们了解国内外资本历史,体验当前证券公司的服务水准。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由华安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卢海燕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安证券的情况,包括其发展史、公司规模、相关业务及产品。之后,华安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王世清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投资教育课。王老师告诉同学们进行证券交易要认识到把投资思想转化为财富的重要性,不能只停留于思想阶段;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能盲目判断。接下来,王老师又通过分析利率,市场估值,A股市场占GDP等情况表明中国证券市场存在很大发展空间。

活动最后,张根文老师发表讲话。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多了解国内外金融历史,以从历史中获得经验,获得知识。张老师认为在投资股票时要有自己的理念,自己的判断,不能盲目跟风。同时,张老师也强调了学生阶段首要做好的应该是打好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证券公司的发展现状,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收获满满。也希望学院能多多举办此类实践活动。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3月13日